【碎唸】

產前~

從小到大我就是個吃不胖的瘦子, 真的沒想到30歲後的我活脫脫變成了胖子, 自己還沒感覺, 我先生當時給我的評語是~”穿這樣都不顧禮義廉恥”, 請觀賞以下不雅照~

 DSC00892new-1.jpg  

產後~

懷孕的過程我其實沒胖多少因為本來就不瘦@@, 59kgs胖到68.9, 但以167的身高要52kgs才剛剛好. 所以剛生完我就決定我要變回以前的瘦子,不過要怎麼瘦呢? 資訊發達好多方式ㄛ!!眼花潦亂, 剛開始的前幾個月我嘗試了以下的錯誤法~

 

  1. 中醫針灸吃藥法- 一次拿藥至少1200, 也列了一張不能碰的食物清單,吃藥後就猛拉肚子, 才一星期就真的瘦咧,驚覺瘦的應該是排出去的水份吧!! 所以我不再花錢受罪當傻子.

埋線_副本.jpg  

 

2.      寒天+梅子- 看到部落客甩掉40kgs就是吃這個

       當然也要來試試, 吃了第二個星期就覺得想吐了,

       也一直吃不飽,體重也沒啥進步, 精神不佳

        這種方式我真的沒辦法持續,

        我想要吃飽飽一整天才有精神吧!!

寒及梅_副本.jpg  

3. 塑身衣- 看到電視上好多明星跟模特兒都穿了,

    真的有瘦的感覺,也來試一下.是真的比較有曲線!!

     但~~脫下來還是一樣, 我是個騙子,

     花錢騙自己的騙子 ><~

塑身衣副本.jpg  

4. 節食(不碰澱粉)- 我自己很用心的煮了蔬菜湯,只要想到的蔬菜都放進去

    還加了一把冬粉跟寒天一樣吃沒多久就覺得想吐了,

    還一直有飢餓感,全身沒力 很快的我也放棄了

  (只要不是能持續落實在生活的我覺得沒有進行的必要性)

thCAAHFUXO.jpg  

 

以上這些方式妳也在試嗎? 來看一下我的減重經驗~

其實不用花大錢,幾個月就可以搖身變名模了。

 

【減重經驗-運動篇】

 

  1. 有氧運動- 慢跑, 游泳,快走, 有氧舞蹈, 登階運動,騎腳踏車, 跳繩,爬山.

        連續體操等, 我覺得鄭多燕的算是半有氧吧!

         

       Tips~我個人選擇的是快走, 一星期五次,

         一次30分鐘速度至少保持在6公里/小時

      所以換算下來是一天要走三公里.

      若狀況好可以調整到40分鐘速度7公里/小時

有氧運動_副本.jpg  

    除了有氧我也會搭配BeFIT30daysABSyoutube就可以找到了)

    一天十分鐘,雖然時間短但強度夠,若有動作沒辦法做請嘗試做1~2

   隔天再加強多做一下,之後會越來越強的.

  要求動作標準也不要做很長一段時間動作不良

   還造成運動傷害就划不來了.

p.s.感謝FB女人進階粉絲團Eva辦的活動

30DAYSABS.bmp  

 

這個可以練腹肌,我是沒練成腹肌

但卻練到馬甲線算是意外的收穫.     

 

2. 運動後- 我一定會10~15分鐘的伸展, 這樣可以讓你的曲線柔和還有還有要記得喝水以及無糖豆漿或低脂牛奶可以增加肌肉ㄛ~ 也請在運動完後30分鐘內吃東西尤其是適量的澱粉類,因為這樣身體會燃燒吃進去的東西不會消耗掉肌肉. (肌肉是很寶貴的請好好珍惜它).

伸展水牛奶_副本.jpg  

【減重經驗-飲食篇】

 三餐- 剛開始減重時我身上的肥肉還很多, 所以我爬了很多文尤其是FB宅媽花花的, 裡面有說到要吃飽也要吃對食物, 什麼叫吃對食物就是不吃加工食品(香腸,火腿之類的),油炸的, 精緻澱粉(麵包跟蛋糕)更別談零食了, 而且一定要吃飽.當人饑餓時會先燃燒肌肉不會燃燒脂肪, 若你是肚子餓覺得變瘦了, 其實是珍貴的肌肉瘦了,當妳餓過頭再吃東西時一定會吃過多的食物, 囤積到的是脂肪,就這樣只會越來越胖~~

邪惡食物_副本.jpg  

 

早餐- 起床後先喝500cc的水, 水煮蛋+地瓜(手掌大)+燙青菜+一大湯匙的綜合堅果(無調味), 7-11的小包綜合纖果也可以替代.

中餐- 一碗白飯或1.5碗糙米(生小孩後食量變大了沒辦法) + 蒸雞胸肉、煎or蒸魚(雞胸肉跟魚是屬於優質蛋白質,減重的人要補充多一點蛋白質來修復肌肉) + 2~3樣青菜(青菜我的最愛是菇類ㄛ不但零熱量, 營養成份多,也可以順便便呦!!).

晚餐- 就類似中餐但飯變半碗

<之後會發飲食篇加菜單文,請期待>

優秀餐_副本.png  

【減重經驗-生活習慣篇】

 水- 一天一定要喝足2,000cc(最好下午5:00前喝完),

       這樣身體才有足夠的動力可以清掉身體裡的廢物.

       若有水腫問題的人更是要喝, 因為身體缺水

       也是造成水腫的其中一個原因.

  睡眠- 越早睡越好, 要睡飽飽的身體才能

       健康的幫你清清身體的廢物

 

【減重成果篇】

接下來我要來好好用照片來跟大家報告我的成果~

還沒開始運動前,這時的我生完4個月後的樣子~~

沒勇氣站上體重計但應該有60好幾公斤吧!

滿四個月照修.JPG  

 我從2013/3/13開始運動加飲食調整的,運動後兩個月就變這樣,

這時的我已經56公斤體脂肪26

511_副本.jpg  

 人只要持續不斷的努力一定會再進化的, 以下照片是8月拍的

就是開始運動5個月後,體重降降降到52, 體脂肪降到23,

練了BeFIT的腹肌操結果沒練成腹肌意外練成馬甲~

2013815_1.jpg  

運動後7個月的我~體重51kgs, 體脂肪21

來個比較圖~

比較_副本.jpg  

 

最近請姐姐幫我拍的, 也是運動7個月後的我ㄛ!!

美圖1_副本.png  

 

最後Sabrina給大家的小叮嚀~

A. 若您正在懷孕中,飲食控制得當其實產後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預防真的是重於治療ㄛ!!

   有朋友在懷孕過程沒胖到還生下3000公克的健康寶寶, 這說明懷孕肥胖是可以控制的~

B. 現在的妳想減重無論是什麼狀態下,只要有決心跟毅力真的可以辦得到的.

就從快走開始吧!一天只要30分鐘速度在6公里/小時, 若真的身體狀況沒辦法,

就從10分鐘或20分鐘開始, 每天進步一分鐘, 這樣很快的就能達到目標.

C. 飲食的部份就參考我上面所講的, 不要再喝冰的,含糖的飲料, 不喜歡喝水的妳可以用

    茶包式的紅茶(可幫助去鈉),茶包式綠茶, 黑咖啡水(可幫助排便), 檸檬水

  

  <之後我會持續的將我所學的Po上來會有詳細的食譜,飲食健康,運動等

知識,請大家多支持Sabr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