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有它的必要性嗎?

 

我剛開始運動時真的很懶得暖身, 而且覺得運動都快累死了,

 

我還要花 10~15分鐘的時間暖身...整個好懶ㄛ!!

 

 

 

暖身_副本.jpg  

 

後來不到一星期我感受到為什麼要暖身了,

我...我...受傷了,嗚嗚嗚...是要怨誰ㄚ!!

 

明明從小到大的體育課老師都有講,

宅媽花花也很強調它的重要性, 我是耳朵有問題ㄛ!!

就這樣停了一星期才能漸進式的回到原本的運動.

 

暖身的目的是增加肌肉與關節的延展性,運動時才不容易拉傷、扭傷~

當我開始乖乖的暖身之後再做運動, 身體告訴我它可以增加時間,強度,

而且它動得比較靈活了!  暖身的動作有哪些? 去哪找?

 

去跟Youtube當好朋友吧! 搜尋Warm up就有一堆跑出來了.

我自己個人是喜歡Juilian Michaels: No More Trouble Zone- Warm Up

 

Warm up JulianM_副本.jpg  

 

運動的好處

增加新陳代謝,增強免疫能力- 我在還沒運動前很常感冒,一天到晚吃感冒藥也沒辦法好好上班, 運動後

還是有感冒以我運動7個月的時間只有感冒過一次, 但2天就好了,很多人有迷思說最好感冒時不要運動,這是謠言啦!

平常有運動習慣的還是要持續ㄛ,這樣可加速代謝增強身體,即使感冒了也能快快好起來!

好1_副本.jpg  

 

消耗熱量,有益體重控制- 這是一定的, 是維持身材的好妙方ㄛ! 不過就是飲食還是要吃對東西不然還是會胖的.

 

增加心肺功能- 我自己是有心臟方面的小毛病, 因為20年都沒運動過,

剛開始快走我的速度是一小時5公里也只能走10分鐘已經喘不過氣來,

現在的我40分鐘速度是7公里1小時一點也不喘ㄛ!!

 

 增加記憶力及專注力- 我還沒懷孕前記憶力就不好, 生完後更是糟,

生完三個多月時寶寶感冒了, 帶去看醫生,醫生問我孩子在哪生的,

我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後來是問我先生我才想起來@@

運動後就改善好多.

 

好3_副本.jpg   

 

紓解生活壓力,恢復身心疲勞-

這是真的有幫忙ㄛ! 算是發洩的一種吧! 我之前可是一遇到事情就一觸即發,

馬上抓狂XDD, 現在小孩跟老公不乖時

我會想想要怎麼用不生氣的方式緩和的說出來. (提升為氣質人妻)

 

 有助社交生活,改善人際關係- 當你開始運動, 愛運動時會吸引一些同好, 所以朋友也會變多ㄛ!!

好2_副本.jpg  

 

最後~ 今天的你/妳運動了嗎? 開始注意飲食了嗎?


別忘了我之前的樣子,也可以大變身ㄛ!!

比較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