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媽媽後變得愛碎唸 (我知道是壞習慣) ~今天的重點是介紹食譜,

但我想先碎唸,大家忍忍ㄛ,把前言看完ㄛ,乖啦!!

親愛的朋友們~看完第一篇是否有很多的跑馬燈在您的腦子裏轉阿轉的?

 

 

有很多朋友懷疑我要帶小孩哪有時間運動,做菜~

而且家附近都沒有健身房可以去運動, 她很幸運家裡附近有這樣才能去運動.

回答: 我可是自己照顧小孩到10個月大ㄛ~

我是要自己煮三餐自己帶孩子的媽媽,

怎麼有時間? 為了瘦一定要找出時間,

管他是半夜12:00多,管他是早上5:30我照起床無誤

縱使我常沒睡飽一天有時只睡3~5 小時,堅強意志的我不會被打倒的!!

有沒有健身房很重要嗎? 一點也不重要ㄚ,只要有公園,

有學校,有空地, 即使在家都可以想辦法運動的.

這七個月下來讓我好好想了一想,飲食跟運動哪個重要? 您覺得哪一個重要呢?

 

 

答對了嗎? 是飲食喔~~

肥胖不是沒運動造成,而是吃過多的熱量無法好好消耗掉,

最後身體只好先放在倉庫(變脂肪)造成的.(它也很無奈好嗎!)

 大胸照_副本    

 肥肚  

  

所以在下決心要好好瘦下來的時候, 可以先試試記錄一下飲食狀況,

我可是自己記錄了一個月才知道我都吃錯東西,尤其是在外面一整天吃的東西

真的很恐怖完全吃不到蔬菜, 若認真在麵店點了燙青菜,上桌的不是油膩膩的

就是放上高熱量的醬油膏. 所以強烈建議若可以就自己煮,真的沒辦法就去自助餐吧!

記得健康飲食每餐都要有(炸的千萬不要ㄛ!)

好了囉唆完了, 我想來介紹我的第一個瘦身食譜 , 它叫青蔬三寶

第一寶~紅蘿蔔-它被人體好好吸收後會有維生素A, 可以保護眼睛跟皮膚健康,

它含有脂溶性維生素,所以用油炒或跟肉類一起煮,

人體才能好好吸收.

第二寶~娃娃菜- 這你沒聽過吧!我可是當媽在過逛菜市場,菜販跟我介紹我才知道的,

       它比較寒,但熱量超級低100g才8卡,

       吃起來有點甘甜,功能有清熱退火,生津止渴,

       解毒,養胃, 利尿消腫,通便 (難怪隔天上廁所超級順)

第三寶~華翠菇又名滿天星菇- 這你也沒聽過吧!

       這也是菜販跟我介紹的,說實話這道菜也是菜販教的@@,

       這種菇長得就像金針菇,但是是咖啡色的,

       會有點滑滑的,含有多醣體跟蛋白質(減肥時要多攝取的重要營養素)

 食材_副本.jpg   

備料:

把紅蘿蔔切絲, 娃娃菜跟華翠菇橫切粗段

 水(一大匙) 鹽(一小匙) 香油 (一小匙)

 切菜步驟_副本.png    

準備炒囉~~

起鍋倒油待油熱後先下紅蘿蔔, 略炒後下娃娃菜莖部,

略炒後把娃娃菜葉跟華翠菇都一起下,

略炒後下一大匙水, 蓋上鍋蓋悶個一分鐘後,

下點鹽,起鍋前加點香油提味即可.

下鍋步驟_副本.jpg           

最後來個總整理~

好好照顧自己的方式就是吃對食物, 每餐都要有飯菜肉,要吃飽, 不要油炸的.

減重期的肉類可以吃雞胸肉(皮不要吃), 魚...這是優質蛋白質~

親愛的~我們一起來好好照顧自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